close

大家好(揮手,老K又來了,因為之前文章的履歷表撰寫方式與表達方式,可能造成有些讀者不瞭解我想表達的方式,若有不瞭解的地方,請多見諒,並可寄信到我的e-mail與我talk talk 一番,我相信要有溝通才會有進步。

不過距離上次PO文已經快一個月了,太久沒有更新文章。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寫部落格是很累的一件事情,現實生活中的我總是喜歡聽、看和想,很少會表達出自己心裡意見,所以才剛起步寫部落格的我,很難一下子蹦出一堆國字來認識大家,請大家多多包容。

現在先來看第一封信,是讀者阿白白的問題:

Q1: 104和1111上面有許多職缺,但是我發現我應徵之後,很多公司都不理人,請問這些是不是假職缺?

A1:這個嘛.....其實人力銀行的職缺幾乎都是包月、包季或者包年購買可以po職缺的空間,所以不避諱的,不少公司就算找到人,也會一直在上面開放職缺,以便增加公司的曝光度與知名度。

Q2:如果我投過履歷後,一直投他會不會很煩 還是他比較會注意到你,這好難拿捏。

A2: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這個工作的話,你可以再投一次試試看,但是以兩次為上限。因礙於法規,許多公司可能職缺比較想找男生或是女生,但是不能直接"公開"的表達,因為這樣會觸犯勞基法。只能收到mail後,再自行挑選想面試的人選。

另外老K建議如果你想應徵的公司如果人資有留mail在上面的話,請用自己的mail寄信給對方人資(原因下面會解釋。:)

因為人資在應徵人員時,一定會有許多mail要收,如何讓人資第一眼就從他的信箱中看到你的信,以下是很好的使用方法。

而EMAIL 標題 建議使用 [應徵]屏東科大食品系應徵xx食品公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[應徵]嘉義大學畜產系應徵xx飼料公司

清晰、簡單、明瞭、perfect。

Q3:請問企業在開你的履歷看,是看最後已修改的 還是當下停在你投的那一刻的履歷。

A3:利用人力銀行的履歷寄出時,是使用你點下投出履歷的那一刻(對方人資會在信箱中收到你點下投出履歷時的格式和內容)。

因為我建議履歷表要隨公司不同而修改,所以我也建議你修改履歷完成後,以word檔或者修改成pdf檔寄出給對方人資(如果對方有提供信箱的話)。

Q4:假使我投的公司 是兩個不同產業,例如一個是食品、一個是飼料或傳產(完全不相干)的話 ,我們履歷的編修該怎麼寫
舉例說 我現在投食品 我在履歷上填寫的職務 或自傳當然偏向我想進入(貴公司)的導向寫,可是另外一家根本不是食品公司 那在職務跟自傳上不就不符了嗎。

A4:老K建議履歷表以WORD修改後,直接寄信到對方人資信箱,這樣一來可防止搞混,二來也可讓你不用每次投不同產業的履歷,就修改一次人力銀行。

你可先擬定兩份文件稿一是食品產業的履歷、二是飼料類的。

先假設你是本科系,要投食品業時,你可以在自我介紹多著墨於你的科系和你學習的課程,並利用於該產業上。

若你非本科系的,要投食品業時,可多著墨於非本科系與本科系的關連性,又或者前份工作的內容與此份工作的內容之相連性,例如化學課程、分析之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